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林的博客

今天之所以区别于昨天,恰恰因为昨天的感受依然留在我心中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  

2012-06-05 10:33:31|  分类: 摄影习作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 昨日上午九点多钟,在阳台吸烟的老伴指着下面的草地告诉我,有一只戴胜正在啄食。我立刻拿起相机跑到阳台上,拉开长焦,开始跟踪这只在小区里难得一见的稀罕物。这只鸟还算配合,不但没有马上飞走,还在一楼的葡萄架上摆起了POSE,给我提供了实习的机会,下面是我拍到的戴胜倩影。

   顺便介绍一下:戴胜是当地的候鸟,数量虽然不多,但是也比较常见。 戴胜鸟并不珍贵,但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。其头上顶着五彩羽冠,全身棕黄色,两翅和尾栗黑色,有棕白色横斑。嘴细长而尖,它是啄木鸟一类的益鸟,平时都在地面寻食,   戴胜栖息在开阔的田园、郊野的树干上,有时也长时间伫立在农舍房顶或墙头。翱翔飞行的姿态很象一只展翅的花蝴蝶,一起一伏呈波浪式前进,边飞边鸣.  也颇具风趣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朋友你好,我是小戴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尖嘴能插入石缝间挖食蠕虫、蜘蛛、蝼蛄等幼虫和昆虫。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也经常到泥土里觅食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咦!好像有一个小爬爬虫叮我呢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叶子上好像也有小东东耶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石凳,坐一会儿吧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找个阴凉地方,你们看我的头冠和翅膀一展开可漂亮了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到这个架子上面看看去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挠挠,好舒服呀。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别怕, 我打哈欠呢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咦,我看看这里边有什么?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这个地方真好,还能听到音乐呢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朋友要来了,快梳理梳理我的羽毛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打开我的五彩头冠站在高处迎接我的朋友!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朋友们再见!谢谢欣赏。

【原创】摄影习作 戴胜摆POSE - 梅林 - 梅林的博客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1)| 评论(8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